泰國首個民選內閣宣誓就職

【新唐人】2月6日,泰國新內閣在泰國國王普密蓬(King Bhumibol Adulyadej)御前宣誓就職。新內閣主要閣員都是被罷黜的前總理他信(Thaksin)的盟友。

宣誓就職后,總理沙馬(Samak Sundaravej)率領內閣成員在總理府集体合影留念。普密蓬國王鼓勵新內閣為泰國人民努力工作。

沙馬內閣由人民力量党(the People Power Party) 等6党派聯合組成,共有包括總理沙馬和6名副總理在內的36名成員。

新任總理、人民力量党主席沙馬,兼任國防部長。他信的律師諾帕敦(Noppadon Pattama)任外交部長,他曾經為他信在貪污罪的審訊中辯護。內政部長由人民力量党重要成員裕班倫出任,人民力量党秘書長素拉蓬出任財政部長。

泰國在去年底舉行大選,由前總理他信的泰愛泰党(Thaksin’s Thai Rak Thai party)轉化成的人民力量党贏得了大選。党主席沙馬在1月29日正式出任新總理,負責組建新內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