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美國人積極參與初選

【新唐人】從墨西哥到澳大利亞,成千上萬的海外美國民主黨人也在2月5號“超級星期二”當天參加了總統大選的黨內提名初選投票。

美國民主黨在歐洲、亞洲、非洲和美洲都有分支機構,其中墨西哥支部建於1954年。當地7個投票站有3個在墨西哥城。美國公民也可以通過郵寄投票,不過必須出示護照,以證明是本人親自投信,整個過程只需5分鐘。投票也能通過網絡進行。

由於候選人巴拉克.奧巴馬與希拉里•克林頓所獲支援率接近,民主黨海外支部宣佈將投票延至12號。

民主黨海外青年支部主席史蒂文.盧瑟羅認為,讓每個美國人都在這次歷史性選舉中投下一票意義重大。他說:「對於美國僑民,在100個海外投票站做出自己的決定,將有機會載入史冊,因為可能選出美國第一位非洲裔或女性總統,並結束共和黨領導美國。」

共和黨方面,其海外機構自2003年起就獨立運行。只有事先註冊的海外選民可以通過郵寄投票,但不接受親身或網絡投票。

據統計,大約有600萬美國人僑居海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