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外長會晤 法輪功學員舉行抗議活動

【新唐人】2月4日至5日中共外長楊洁篪在澳洲舉行為期二天的訪問,并与澳大利亞外長史密斯舉行會晤,澳洲法輪功學員在澳外交部前舉行新聞會,要求中共結束對法輪功的迫害,停止干預澳洲公民起訴中共官員的訴訟案。

2月5日中午,正在澳洲訪問的中共外長楊洁篪与澳洲外長舉行會晤,這是澳州大選后,新政府首次會晤中共高官。与此同時,部分法輪功學員在首都堪培拉外交部大樓前舉行新聞會。

澳洲法輪佛學會代表樊家忠博士宣讀了他們的三個訴求。呼吁澳洲外長史密斯向中共外長楊洁篪提出立刻結束迫害法輪功,要求中共停止干預澳洲公民起訴中共官員的訴訟案,要求中共停止破坏神韻藝術團的全球巡回演出。

据悉中共高官江澤民、薄熙來、陳紹基等均被澳洲法輪功學員以反人類罪行告上澳洲法庭,但訴訟案遭到中共以外交豁免權的理由進行強硬干涉。

作為訴江案的原告,畫家章翠英女士表示澳大利亞是一個法制和尊重人權的國家,她呼吁中共外長楊洁篪不要干涉澳洲的司法獨立,江氏等人迫害法輪功已經构成了人類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反人類罪行,絕對不能得到外交豁免。

目前她和律師斯萊特瑞已經向法庭遞交申請,要求對被告江澤民、羅干等的缺席審判。

新聞會后章翠英等人還向外交部和堪培拉國會的律政部遞交了相關信件。

新唐人記者羅娜、清平堪培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