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莉絲汀娜自行車 環境保護新潮流

【新唐人】位於丹麥哥本哈根市著名的克莉絲汀娜自由城生產一種三輪車,不僅方便運送貨物,更不會造成空氣的污染。在最近幾年,這種自行車在海外也逐漸盛行,越來越多的車從丹麥出口外銷到其他國家。

克莉絲汀娜自行車(Christiania bike)是一種可以承載100公斤重而且不會排放二氧化碳的三輪車。

相較於汽車,這種三輪車體積不大,不僅停車方便,而且不使用汽油,所以不會造成空氣污染。

三輪車的動力來自於人力,車上的載貨箱方便運送大量的貨物。

這種三輪車於1980年代中期在丹麥哥本哈根市(Copenhagen)著名的克莉絲汀娜自由城開始販賣。

不久之後,哥本哈根市其他地區也開始需要這種無污染的交通工具。廠商預估現在丹麥市中心已經有1萬輛的三輪車成為市民的交通工具。

在24年前發明克莉絲汀娜自行車的小型工廠,正在全速製造一輛輛的自行車。

克莉絲汀娜自行車的製造商(Preben Smed)表示,“現在開車未必是最流行的,但是騎乘自行車不僅健康而且能夠保護環境。”

現在就連哥本哈根的郵局也購買了許多克莉絲汀娜自行車,作為郵差工作時的代步工具。

在最近幾年,這種自行車在海外也逐漸盛行,越來越多的車從丹麥外銷到其他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