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雪祭将吸引200萬人次

【新唐人】日本北海道有名的札幌雪祭(Sapporo Snow Festival)星期二(2月5日)正式開幕,上百件冰雕、雪雕作品都將在此進行展出。

今年的雪祭充滿全球風味,許多雪雕作品都是呈現世界各地有名的地標,其他還有許多動物造型的冰雕,數百名遊客都等不及的想要和這些作品拍照留念。

為期一週的札幌雪祭是日本北海道最受歡迎的活動之一,在距離東京北方830公里的札幌街道上舉行,一開幕就人山人海,估計今年會有200萬名遊客到北海道來欣賞這些作品。這些雪雕、冰雕作品大部分是由北海道的日本自衛隊雕鑿而成,其他包括外國的業餘愛好者也都參與了雪祭中的國際雪雕競賽。

今年北海道要主辦八大工業國高峰會,雪雕作品中包含各國的名勝景點,如比薩斜塔和英國的大笨鐘。

300件雪雕作品大約需要6千台5噸卡車的雪量,因此在雪祭開始前一個月就要開始進行準備工作。

一名女遊客說:“看到這麼多雪雕跟冰雕真的很有趣,尤其是那些有名的高樓建築,他們都有把他們的外貌特色表現出來。”

另一位女士在一旁也說:“有一些冰雕非常精緻,我印象很深刻,像納尼亞、自由女神,還有一個是針對環境污染問題的作品。”

1950年,日本為了掃除札幌二戰後的陰影、刺激經濟復甦,開始舉辦雪祭。從此以後,札幌雪祭變成了每年吸引最多本地與外國觀光客的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