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記者協會報告關注中國記者處境

【新唐人】保護記者協會星期一發布報告說,中國連續9年來是世界上監禁記者非常肆無忌憚的國家,已知的有29人被關在監獄里,其中18人是因為在互聯网上寫東西。2007年全球共有63名記者被害,是13年來的最高。

保護記者協會的代理主管馬赫尼(ROBERT MAHONEY)在紐約公布了這份報告,報告中提到了中國大陸記者的處境,對于中共迫于國際壓力,放松了一點對外國記者的限制,馬赫尼表示:“對中國記者的限制依然沒有改變,他們在自己的國家采訪极端的困難,我們應該呼吁中國兌現自己的承諾,廢除對記者的鉗制。”

根据報告能搜集到的數据,中國連續9年在監禁記者方面占世界領先地位,已知的至少有29人被關在監獄,占全世界被監禁記者的23%,其中18人因為在互聯网上發表文章。

報告中還說,2007年全世界有65名記者被害,是13年來最高,他們有的是被戰火吞噬,大部分是被某些團体殺害,通常還不知道這些團伙是誰,行凶的人也沒有被繩之以法。

俄國記者的情況也出現在報告中,莫斯科只有一家獨立的電台,少數几個獨立的報紙,剩下的都听從克里姆林宮的控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