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約熱內盧狂歡節

【新唐人】狂歡節巴西最大的節日,但最負盛名的當屬里約熱內盧狂歡節。該市狂歡節以其參加桑巴舞大賽演員人數之多,服裝之華麗,持續時間之長,場面之壯觀堪稱世界之最。

久負盛名的里約熱內盧狂歡節吸引著大批外國游客,每年約有40万游客選中這個季節前來這個美麗的城市旅游。

桑巴舞大賽是里約熱內盧狂歡節的-項重大活動。賽場占地8.5万平方米,兩側是看台,中間是桑巴舞隊伍行進的通道。每年狂歡節期間,要在這個賽場舉行5場桑巴舞活動,其中以第三天和第四天的活動最為精彩。在這兩天中,全市名列前茅的14個桑巴舞學校要在這里一決雌雄,評出當年的名次,名列前五名的還要再進行一場表演。

每個桑巴舞學校上場參賽的人數為3800至4000人,分成32個方隊,方隊之間還設有8輛彩車。參賽內容和配唱歌曲都要有故事情節,全隊服飾都要根据表演情節設計。每年各校編排的故事情節內容极其丰富,有表現印第安人歷史的,有表現巴西足球的,有表現人們現實生活的。

狂歡節不僅給巴西人帶來了歡樂,也已成為巴西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項重要內容,一年比一年更熱鬧。桑巴舞、狂歡節同足球一樣,已成為巴西的象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