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團体聯署抗議中共迫害維權人士

【新唐人】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和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近日發起聯署簽名,并於星期一到中聯辦遞交聯署信,抗議中共當局違反奧運承諾,打壓高智晟及胡佳等中國維權人士,并要求當局立即停止迫害。

兩個發起團体的數名成員從西區警署游行到中聯辦,一路高呼口號,呼吁市民關注中國大陸維權律師与維權人士被迫害的情況。他們在中聯辦門前宣讀公開信指出,以高智晟為代表的維權律師和胡佳,郭飛雄,陳光誠等維權人士,只是依据中國憲法及國際人權公約所賦予的權利,維護老百姓的公共權益,卻遭到中共以非法監視跟蹤,騷扰脅迫家人,關押監禁以及刑訊毆打逼供等方式迫害。兩個關注團体要求中共當局落實申辦奧運時的承諾,立即停止迫害。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潘嘉偉:胡佳,郭飛雄,陳光誠代表中國的良心,憲法不能保障他們的公民權利,13億其他的中國人也是如此。所以我們要求中共政府立即釋放所有被迫害的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并停止迫害他們的家人和保障他們的人權。

中聯辦沒有派人接信,抗議人士將10多個團体和過百名個人聯署的信件貼在門前的鐵欄上,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