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延後審理赤柬二號人物農謝

【新唐人】赤柬統治柬埔寨期間,曾造成了2百萬人死於迫害、饑荒和勞役。星期一(2月4日),農謝出庭上訴,但因他的外國籍律師沒有向柬國律師公會申請批准。法庭宣布將延期開庭審理。

赤柬第二號人物農謝(Nuon Chea)在2007年9月下旬由聯合國支持的特別法庭宣佈,正式被控以「戰爭罪」和「反人類罪」。農謝星期一(2月4日)出庭,並要求延期上訴法庭對於他的審判前拘留。

上星期,柬埔寨律師公會拒絕接受由荷蘭籍律師高比(Victor Koppe)擔任農謝的辯護律師。公會表示,高比違反了規則,所有外國律師都必須在開庭前呈交合法文件,由公會批准後才能出庭辯護。

農謝在法庭上,因辯護律師不符合申請資格,要求延後上訴日期。法庭隨後宣布休庭,將在本星期內再擇日開庭審理。

1975年到1979年在赤柬政權統治下的柬埔寨,估計有200萬人死於迫害、饑荒和過度勞役,占當時柬國人口五分之一,是20世紀中最血腥暴力的殺戮之一。目前,赤柬時期的五位領導人物都已經遭到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