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赤柬二號人物農謝 下週一出庭受審

【新唐人】赤柬統治柬埔寨期間,曾造成了2百萬人死於迫害、飢荒和勞役。由聯合國主導的特別法庭,以「反人類罪」起訴了當時的五名領導人。其中,第二號人物農謝將在下星期一(2月4日)出庭上訴。

赤柬第二號人物農謝(Nuon Chea)在 2007年9月下旬由聯合國支持的特別法庭宣佈,正式被控以「戰爭罪」和「反人類罪」。農謝將於下星期一(2月4日)出庭上訴法庭對於他的審判前拘留。

對於許多年輕一輩的柬埔寨人來說,赤柬統治的歲月已經是過去的歷史。但是,因近年來法庭起訴赤柬的幾名領袖,引起他們迫切的想了解,過去那段殘酷歷史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第一次參觀「集體屠殺紀念館」(Tuol Sleng Prison Museum)的農夫郭奇(Sour Khuoch)說:“我想知道他們為什麼要成立政權,而且,我還想知道他們為什麼要殺害自己的人民。”

赤柬統治下的柬埔寨估計有200萬人死於迫害、饑荒和過度勞役,佔當時柬國人口五分之一,是20世紀中最血腥暴力的殺戮之一。目前,赤柬時期的五位領導人物都已經遭到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