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80客機使用替代燃料成功試飛

【新唐人】為因應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空中巴士A380客機使用了較低汙染的合成燃料,並進行試飛,A380在英國斐頓的廠房起飛,星期五〈2月1日〉成功降落在法國的土魯斯。

法國空中巴士公司研發的巨型客機、有着“空中巨無霸”之稱的空中巴士A380星期五〈2月1日〉順利的降落在土魯斯〈Toulouse〉,成功的完成試飛,這次試飛的不同之處在於使用了經過特殊加工的汽油作為燃料。

飛機航行時排放的氣體會影響氣候變遷,航空業長期以來處于輿論的壓力下,所以空中巴士公司希望採用低污染的燃料,為下一世代盡一分心力。目前預計在2025年前,將有四分之一的飛機使用這種替代燃料。

燃料混合了百分之六十的噴射煤油(Jet Kerosene)和百分之四十的天然氣製合成油(GTL),A380客機的四個引擎中有一個使用這種燃料。

空中巴士公司代表波斯特〈Sjoerd Post〉表示,這次試飛成功的證明了飛機可以使用包括生質燃料(Biofuel)在內的合成燃料。

A380客機從英國布里斯托爾〈Bristol〉附近的斐頓〈Filton〉起飛,許多媒體記者和幾百名空中巴士工作人員在現場觀看。經過3個小時的飛行,飛機成功降落在法國西南部的土魯斯。

A380的問世取代了波音747屹立30年的地位,A380能承載更多的乘客﹐完成更長距離的飛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