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雪災 各地滯留旅客怨聲四起

【新唐人】大陸遭遇歷年來最嚴重的雪災,接連引發高速公路、機場關閉,電網受損,火車沒電停駛,成千上萬的乘客滯留在車站或路上,無法返鄉過年,滯留旅客的民生問題加上火車站票販子猖獗,使得民怨急速升高。

一位在廣東深圳搭火車返鄉的湖北民眾表示,所有人只能從票販子那裡才能買到車票,他以接近原價一倍的高價買到票,這種剝削老百姓的惡行,令老百姓反感到極點。

湖北民眾:「深圳到武昌的臥舖原價是263的,我從票販子那裡花了500元買的,民工啊我問他們票從哪裡買來的,沒有一個人說他們是從火車站裡面買的,都是從票販子手中買到的,很大的腐敗問題,但是他們不解決這個問題,因為有利益,中國是越弱勢的群體越是受壓迫。」

據報導,各火車站人潮擁擠,收入微薄的農民工住不起旅館,只能待在低溫的火車站附近。有人因為被困住的時間太長,多日沒有吃東西,不支病倒。這位湖北民眾也表示,共產黨官員從來不管老百姓死活。

湖北民眾:「它其實並不關心老百姓,能不能回家,完全把這些民工,這些回家的老百姓,根本就沒當人看,中國的官員,從不為老百姓考慮,都是為自己。」

一位到北京車站買不到票的民眾表示,中央電視台老是撒謊,美化報導,說有預售票出售,到車站根本買不到票,有人已經排隊好幾天了,都不敢走。

北京民眾:「你買火車票的,大家就站在那兒說,電視上說怎麼樣的好,你到北京車站,中央電視台撒謊,你到哪個窗口,他根本就不賣,守了五、六天了,怎麼回家過年,到現在還是沒票。」

據報導,大雪從一月十日開始,十七個省區市受影響,各車站和公路上都有滯留旅客,廣州火車站估計滯留旅客高達八十萬人,深圳火車站估計有十萬人。

新唐人記者謝玲 李文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