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漁業官員与環保團体就捕鯨展開辯論

【新唐人】反捕鯨活動的環境保護團体与日本捕鯨協會官員,星期五,在東京外國記者俱樂部就有關捕鯨問題展開面對面的辯論,期望達成雙方有效對話。

負責組織這場辯論的皮尤環境組織的常務董事賴克特(Josh Reichert)說: 世界鯨魚保育團体与日本捕鯨船隊的歧見,已使日本与周邊國家達到危机臨界點,雙方的爭端已經威脅到國際捕鯨委員會未來的運作,以及既存的保護鯨魚的協議,也使各相關國家的關系更為緊張。

而日本漁業局負責捕鯨事務的官員森下(Joji Morishita)則為其立場辯護說,一般人認為鯨魚的消失或瀕臨危險,与日本、挪威、冰島等參与捕鯨的國家有關,這种看法太單純了。

星期五,澳洲媒体報道稱,在綠色和平組織抗議者因為必須返回港口重新添加燃料而退出南极水域後,日本捕鯨船在一天內捕殺了五頭鯨魚。抗議者宣布他們將返回南极,繼續阻饒日本捕鯨船隊三個星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