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雪災重創電網 物價居高不下

【新唐人】中國大陸持續低溫雨雪天氣已造成十七個省受災。其中湖南、湖北、貴州、廣西、江西與安徽等六省份最嚴重。全國電力告急,貴州、湖南及雲南等地出現大范圍停電情況,物價持續居高不下,民眾生活苦不堪言。

受雪災影響,中國各地不斷發生電網斷線及電塔倒塌事故,貴州省府在29號宣佈進入最嚴重的一級停電應急狀態,重災區湖南王女士表示,他的先生從廣州開車回家已經堵在路上七天七夜了,雪災造成的事故也特別多。

王女士:我先生堵了七天,長沙那邊是比較嚴重的,還死了很多人,就是那個電網塌死了三個。

雪災使交通運輸受阻,各地都出現物價暴漲,一位住湖北武漢的民眾說,大米從每斤1元漲到五元,翻五倍了,而災情更嚴重的貴州翻十幾倍。

武漢民眾:蔬菜以前八毛錢一斤的,現在都要賣三塊五塊,都漲價了嘛,貴州大米賣15塊,他們那裡是最嚴重的,比武漢還嚴重全部都停電了。

一位從廣州回貴陽的民工說,他們11個人被困在路上動彈不得,原本一包兩三塊錢的方便麵現在都漲到20塊錢了

貴陽民工:我從廣州出發,我們在路上也過了三天三夜了,現在風雪封路了走不了,一包方便面是20塊錢,我都感冒了。

山東維權人士孔強表示,中共沒有及時解決民生疾苦,主要還是人為因素,水、電、油、通訊、交通等都由特權集團把持,不會為老百姓利益著想,還推物價持續上漲。

孔強:主要的還是在於人為,搞基礎建設也好,搞開發也好,政府說了算,沒有長遠的利益打算,沒有處理問題的應急能力,政府絕對起的百分之九十的責任。

據中共官方統計,目前這次雪災造成農作物受災、房屋倒塌或損壞的直接經濟損失達人民幣三百二十六億七千萬元,這場損失也創下歷史罕見紀錄。

新唐人記者謝玲 熊斌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