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新政府將向原住民道歉

【新唐人】澳大利亞聯邦政府決定,澳大利亞將于2月向澳大利亞原住民過去遭受的欺辱首次做出正式道歉。新的工党政府說,這將是澳大利亞种族關系史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澳大利亞聯邦總理陸克文將在2月13日聯邦新議會開會的第一天,在聯邦議會以政府的名義向澳大利亞原住民“被偷走的一代”道歉。陸克文在首都堪培拉說:“首先我們將明确的說“對不起”,我們將履行工党在贏得大選前的這一項承諾。我們需要正确的處理這些事,道歉的象征意義尤為重要,因為它將建立起一座互相尊重的橋梁。 ”

10多年前,人權委員會的一份《帶他們回家》的報告,确認當年澳大利亞各級政府和教會机构,在慈善的名義下將原住民儿童和他們的家人分開,送去教會或白人家庭撫養,給這些被稱為“被偷走的一代”和他們的家庭造成巨大的創傷。

報告建議政府道歉,但當時執政的保守党政府拒絕以政府的名義道歉。

現在,剛當選執政兩個月的工党政府履行競選時的承諾,向原住民正式道歉。

原住民要求政府支付8億9千2百万美元的賠償,但陸克文政府表示做出道歉并不表明目前這一代澳大利亞人負有罪責,也不會作出賠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