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初選結束 麥凱恩贏者通吃

【新唐人】佛州初選結束 麥凱恩贏者通吃

美國總統初選,針對佛州初選的結果,本台特約評論員田園先生認為,最大贏家:共和黨獲勝者麥凱恩將可獲得佛州57張所有的代表席位。而最大的輸家朱利安尼可能退出選舉。下面請聽評論員田園的分析:

評論員田園:「美國總統初選佛羅里達這一站結果已經出爐,最後的比分:麥凱恩以36%穩居第一位,羅姆尼以31%排在第二位,今天最大的贏家肯定就是麥凱恩了,他在去年7月通過一系列的挫敗之後,幾乎彈盡糧絕,所以在佛羅里達並沒有什麼基層組織,而羅姆尼在這個州花了很多很多錢,超過麥凱恩很多倍,在最終羅姆尼是取得31%的選票。

那麼,今天晚上最大的輸家就是美國紐約的市長朱利安尼,他在初選開始之前在美國的民調裡面排名一直穩居全國第一位,排名都是30%左右,可是在初選開始之後,朱利安尼採取只保大州的政策,造成最後的滑鐵盧,對他來說是一次巨大的失敗。

在昨天,有媒體報導說,朱利安尼已經在考慮失敗之後怎麼辦?他甚至暗示失敗之後可能退出總統競選。我想,朱利安尼從去年穩居民意排行第一名,一直接到現在的15%,我個人已經不再認為朱利安尼有希望再贏得2月5號超級星期二。

佛羅里達州是一個實行特殊政策的州,它的選舉的政策叫做「贏者通吃」,就是獲勝的人將獲得所有的代表席位,麥凱恩將獲得佛羅里達州所有的57張代表席位。在民主黨方面,希拉里•克林頓是以50%獲得佛羅里達州的勝利,但是因為佛羅里達州擅自提前民主黨初選的日期,它的所有的代表席位都已經被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褫奪,他們的競爭被戲稱叫做「選美競賽」(Beauty Contest)。」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