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總統發表任期內最后一次國情咨文

【新唐人】布什總統星期一在國會發表任期內最后一次國情咨文。這是美國政府的行政机构和立法机构長期以來維持的一种互動關系。布什總統發表國情咨文之際,美國人繼續關注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以及動蕩的世界金融市場。

 

布什表示﹕“我向國民報告,擺在我們面前的,還有很多未完成的任務,因此我們一定要團結一致。”

 

布什呼籲國會儘快通過刺激經濟的方案﹐讓美國人儘快得到退稅的支票。布什表示要將減稅政策變成永久性政策。

 

布什總統贊賞國會兩党對這個方案的支持。布什告訴美國人要對美國經濟充滿信心。

 

布什同時指出美軍在伊拉克取得進展,他說基地組織在伊拉克逃遁,這個敵人將被擊敗。

 

布什也談到美國教育方面的成績﹐並敦促國會通過他提出的教育改革計划。

 

布什也呼籲通過與哥倫比亞、巴拿馬和韓國締結自由貿易協議。

 

布什的國情咨文主題是“信任與授權”。布什總統的演說反映他執政的一貫信念,就是信任美國人民,讓人民自主做出智慧決定,而不是全部攬到華府由政府做主。

 

多年來,總統的國情咨文已經成為一年一度的政治傳統。今年的國情咨文仍然向全國直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