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印度拉贾斯坦报到 游客大饱眼福

印度西北边拉贾斯坦(Rajasthan)的蓝山薄利国家公园(Ranthambore national park)是著名的老虎保护园区之一,每年冬天一到,大批的候鸟也都一定会来这里过冬,这让许多赏鸟人士感到很兴奋。

今年来到蓝山薄利国家公园的候鸟比往年多了一些,他们有些是从巴拉特普尔(Bharatpur)著名的克蓝迪欧鸟类保护区(Keoladeo Sanctuary)飞过来的。

外国游客来到这里看到如此大量又多样化的鸟儿汇聚于此,都感到惊讶。

拥有纯净水质和翠绿丛林的蓝山薄利国家公园雨量丰沛,是候鸟最喜欢的栖息地。森林助理管理员苏达山 夏玛(Sudarshan Sharma)说:“蓝山薄利实际上拥有超过300种鸟类,以及大量的候鸟。赏鸟人士都知道这里是很有名的赏鸟点。”

在蓝山薄利国家公园,可以看到超过200种以上的鸟类和候鸟,其中最常见的鸟则是印度的国鸟──孔雀。

这些可爱的访客们通常都在10月初就来到这里,一直待到隔年的3月份结束的时候才会离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