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提「清廉三要」 馬英九回應“綠卡”問題

【新唐人】台灣民進党總統參選人謝長廷繼昨天提出「三不二沒有」的政見后,今天上午再推出「清廉三要」,對此,馬英九稍后明确表示,他們家沒有人有綠卡。至於外界盛傳陳水扁總統有意在總統大選時發動防御性公投,謝長廷則表示,民進党沒有要提出防御性公投的打算。

民進党總統參選人謝長廷繼昨日提出「三不二沒有」后,28號上午再推出「三要」,強調他當選總統后,他要仿效香港廉政公署、成立台灣廉政机构、推動高標准的陽光法案,以及力行司法改革,改善檢調系統。他并呼吁國民党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要回應說明,自己到底有沒有「美國綠卡」?

民進党總統參選人謝長廷:「這總統個人你有綠卡或是你可以申請依親,你的子女是歐美你可以申請依親,這表示你本身就穿著救身圈,你說我跟全民同命運,我們是命運共同体,都是有點虛假,因為全民沒有這樣的救生衣可穿。」

對此,國民党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明确表示,他們家沒有人有綠卡。他并要求媒体要拿出同樣的精神追問謝長廷,赶快回答他已經提出了一百二十天的各种問題。

至於外界盛傳陳水扁總統有意在3月22日總統大選時發動防御性公投,謝長廷表示,民進党沒有要提出防御性公投的打算。

民進党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我的辦法就是說我們讓步嘛!我們也包容中華民國認同的一部分主張,所以我們希望說,我們的人也可以支持中華民國的反聯案。」

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表示:「這個方面牽涉很廣,反正要做這么做,也是要國民党同意,國民党的決議文也是要民進党同意,這彼此間大家都各自在党內有討論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姚瀚宇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