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襲擊中國 未來幾天仍持續降雪

【新唐人】中國近期因為受大雪襲擊,各地傳出許多災情。近8千萬人深受大雪之災。交通狀況嚴重受到影響,使得許多返鄉民眾只能苦等。據中共氣象局表示,接下來幾天還會繼續降下大雪。

大雪重創中國中部、東部和南部,這幾個地區的大小城鎮都陷入交通以及供電系統中斷的困境下,目前已獲知有24人喪生。

農曆新年假期將近,許多民眾都準備返鄉,但這場雪災嚴重影響幾千萬名旅客。大雪已經造成京廣鐵路沿線多處中斷,鐵路班次極不穩定,廣州〈Guangzhou〉車站內聚集了將近20萬名乘客,預计在星期二(1/29)之前,将有共60萬名民眾等候火車开通。

湖北省目前的積雪深度達25公分厚,當地官員已經宣布部分大城市進入警戒狀態。境內的快速道路以及11個機場都被迫關閉。

據中共民政部統計,將近8千萬人受这次雪災影響,經濟損失高達182億元,合25億美元。

雪災造成食物價格攀升,商業受到重創,許多民眾指責政府面臨災難時,缺乏應變能力。但是,這場雪災還沒有好轉的跡象,國家氣象局預報,在接下來的幾天還會降下更強的一场大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