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贏南卡 候選人矚目超級星期二

【新唐人】美國民主党候選人奧巴馬以几乎超過對手希拉里一倍的得票率,即55%贏得了南卡萊羅納州的初選胜利,奧巴馬在胜選后的演講中說,這代表了美國民眾期望改變。 現在所有的候選人集中精力,為几天后的全國22個州的同步選舉加緊競選。

在南卡州,奧巴馬得到了55%的選票,几乎是希拉里的1倍,在出口處的民調顯示奧巴馬贏得了南卡5分之4的黑人選票,4分之1的白人選票,高于之前的預期。

奧巴馬的支持者希歐(VINCENT THEEL)說:“奧巴馬說這場競選將使美國的希望煥然一新,我相信他,今晚在這里實行了。”

前總統克林頓的高調助妻競選,似乎幫了倒忙,根据民調,在認為克林頓的助選很重要的選民中,47%的人把選票投給了奧巴馬,希拉里只得到了38%.

得票排名第三的是抨擊大型企業以獲利為先的愛德華茲,他取得了18%的選票。由于愛德華茲在上屆民主党總統初選的時候,在南卡也是失利,因此選前就并不被看好。

本次南卡初選的投票率也是創記錄的高,有超過50万選民出來投票。

選舉結果公布后民主党的另外兩位候選人向奧巴馬表示祝賀,現在所有的候選人把目光集中在馬上就要到來的2月5日的超級星期二,屆時22個州的民眾將投票選擇他們認為可以代表他們競選總統的候選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