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關注組指中共拘捕胡佳違背奧運精神

【新唐人】中國著名維權人士胡佳被中共當局非法拘捕已經近一個月。設於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星期五發表聲明,要求中共當局落實申辦奧運時做出的承諾,尊重奧運精神,立即釋放胡佳等維權人士和律師。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成員、香港研究中國法制的專家王友金指出,近期胡佳等人被捕,與中共在奧運前收緊言論的政策有關。他並指中共為維護其專制統治,不惜違背申辦奧運的承諾。

香港研究中國法制專家 王友金:“所以在沒有辦法制止的情況下難免用一些非法行為、違法的行為,甚至違反自己諾言的行為,千方百計地制止這些所謂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行。”

對於中共以所謂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抓捕胡佳,並軟禁其妻兒,王友金強調這是一個法治不健全的社會經常發生的現象。

香港研究中國法制專家 王友金:“對中共來說,法治和中共的一黨專政是水火不相容的,所以中國所謂依法治國、司法改革、法治健全,這樣一個過程是相當遙遠的。”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對中共拘捕胡佳的行徑表示非常憤怒和不滿,關注組將在2月4日連同其它民間團體前往中聯辦抗議。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 何俊仁:“就是希望中國真的落實奧運的承諾,能夠公平、公義處理社會矛盾,立即停止鎮壓維權律師和釋放那些不同政見的人士,包括胡佳。”

何俊仁指出,如果中共當局不改善人權,相信國際間反對北京奧運的聲音會愈來愈多。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