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政治危機 意總統展開政治諮商

【新唐人】意大利總統納波塔諾1月25日星期五,與高層政治領導人展開會談尋找新閣揆人選,化解因為前總理普羅迪辭職後所產生的政治危機

為了化解前總理普羅迪辭職後產生的政治危機,意大利總統納波塔諾在星期五首先分別會晤了參議院議長馬利尼以及眾議院議長貝爾蒂諾蒂,在與國會各黨團代表交換完意見之後,結束了第一天的政治諮商活動。官員表示,納波塔諾和政治領袖的磋商將持續到1月29日為止。

意大利總理普羅迪星期四在參議院對他投下不信任票之後宣佈辭職。不過總統納波利塔諾要求普羅迪先繼續留任。根據意大利憲法,總統有權要求提前選舉或者組建新政府。納波塔諾曾表示,希望先修改選舉法再舉辦大選,一般預料,他很可能任命一名較不具爭議的政府機構首長組織過渡政府,領導修改選舉法及辦理大選。目前浮上台面,可能獲納波塔諾任命組織過渡政府的人選中,以參議院議長馬利尼的呼聲最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