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芭蕾舞教師希望學生進神韻

【新唐人】1月24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舊金山的第三場華人新年晚會演出贏得一些專業芭蕾舞教師的赞赏。有一名華裔芭蕾舞教師更希望自己的學生和孩子能進神韻。

「我叫Shan-Yee-Poon﹐我的名字是潘尚怡。我在舊金山有 一所芭蕾舞學校。這個演出很輝煌,我實在佩服﹗演出的質量非常專業,絕對的一流水准。 」

「我想我的學生有不錯的芭蕾舞基本功訓練,也有很好的中國民族舞學習經驗。如果他們能被神韻藝術團選錄上,或從舞蹈表演的角度,能有機會以此為業,我會非常高興。或哪怕只是學會欣賞我們自己的文化,因為中國的文化非常豐富,充滿傳統和幾千年的知識和智慧。如果我們自己不將其保留和發揚光大,它很容易就遺失掉了。 」

「我的兩個孩子都喜歡跳舞。尤其我的大兒子喜歡功夫、武術。我在想,如果他們都能從這些非常非常高水平的老師和編導處接受訓練,該有多好啊﹗他們傳授的文化是我們大家都絕不應該放棄的。 」

潘尚怡10歲起就在英國倫敦的皇家芭蕾舞學校接受訓練,曾在德國的專業團體擔任領舞,現有400多名學生。

新唐人記者 舊金山 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