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出動七百警力強拆民房

【新唐人】杭州市江幹區定海社區民宅正持續遭到強拆,用於政府修路和蓋商品房,這個被媒體稱為杭州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拆遷,兩年來整個上千戶的社區拆得只剩下目前的幾十戶人家,23號當局出動七百警力強拆繆寶水的房子,他呼籲國際人權組織關注他們的處境。

23號上午遭強拆的杭州江幹區屋主繆寶水表示,他靠出租房子維生,房屋面積有九百多平方米,沒有補償也沒有安置就給拆掉了。

繆寶水:估計總共的人有六百到七百,他們都是國家幹部、警察、城管、還有保安隊,他們前面強拆的人到現在也沒安置,老百姓賺來的財富是共產黨的,我們夫妻倆辛辛苦苦的一輩子就是這間房子,也沒有補償費,希望人權組織給我們呼籲一下,中國人的人權,居住權都沒有了。

杭州江幹區陳先生房子是去年7月30號遭強拆的,陳先生無奈的表示,區政府在沒經過他同意和通知的情況下,趁他去醫院看病時,把他的房子剷平。

陳先生:我倆夫妻看病去了,在醫院灌鹽水去了,回來的時候房子已經給他們搶去了,給他們挖掘機挖掉了,我叫電視台來,所有的電視台都不來,到法院,法院也是他們的,沒辦法。

杭州江幹區徐先生的房子是去年7月4號遭強拆的,徐先生表示前年當局批文拆遷,遭到一致反對,但是上告和上訪都沒結果,反抗的都被拘留。

徐先生:現場大概抓了13個,他們把你房子拆了,土地也搶走了,人也趕走了,他們好像沒事一樣,民告官打官司,打贏是沒有,我們整個地方,06年是發了兩張拆遷許可證,我們這一張牽涉到兩百二十七戶,一張大概有五六百戶吧!

據瞭解,杭州市江幹區航達路定海社區有兩千多戶居民,由於政府修路和蓋商品房,預計拆遷800戶人家,目前拆剩下幾十戶,仍面臨強拆的命運。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