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臨近 湖北訪民無法回家

【新唐人】中國湖北省老河口市訪民劉小群因房屋遭地方政府強拆,多次上訪都被打壓,1月8號從被非法關押的“法教班”逃出來後,一直流離失所,他的妻子等人在北京上訪也被關押。新年臨近,一家人無法團聚。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報道。

湖北訪民劉小群說,新年就要到了,可是他因躲避地方當局的追捕而無法回家過年。

劉小群﹕“生活有困難,現在關鍵主要的問題是春節來了,現在我不能回家,由於市政府它安排的人到處來抓我,目前就不能回家。我老婆他們在北京被駐京辦事處也抓了,一家人就團聚不了。”

劉小群遭地方當局強拆他擁有的30多間房子,估計價格為300多萬元,只給40多萬的補償,而所承包的池塘,合同尚未到期,也被強行填埋。

劉小群:“強制拆遷的時候,我們這里有很多住戶,公、檢、法全部都上。110哪、120哪都到場,反正你那房屋里的老太太、孕婦,公安人員抬上就走。”

另一被拆遷戶張錦也表示,在他們沒同意,也沒拿到任何賠償的情況下,2007年7月當局出動大批警力,強拆四戶人家,他們損失慘重,當時有一個開賓館的老闆差點跳樓自殺。

張錦﹕“他們當時出動了警察呀什麼的,人挺多的。反正拉拉扯扯,當時我還懷孕,我老公被他們抬走了到法院去了,市裡面就這樣全部強拆,我們老百姓怎麼能跟市裡面鬥的過呢? 我們全部是做生意的,有些貨物他們全部拉去了。”

劉小群是去年12月26號,因散發抗議地方當局強拆房屋的公開信而被抓捕,先是被拘留關在看守所,後又被關押在老河口市交通賓館,目前逃亡在外。

新唐人電視陸芳 李明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