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轉跌為升 振幅接近紀錄

【新唐人】星期三,美國股市單日震蕩幅度呈現出多年來的新高,道瓊斯工業指數盤中一度下跌323點,但收盤上漲298點。盤中630多點的震蕩幅度接近歷史紀錄。

星期三,美國股市單日震蕩幅度呈現出多年來的新高,道瓊斯工業指數盤中一度下跌323點,但收盤上漲298點。盤中630多點的震蕩幅度接近歷史紀錄。

在星期三的交易日中,投資人先是擔心衰退不可避免,但隨后有傳言指最近倍受困扰的債券保險公司可能將獲得資金注入。如果這一消息屬實,整個金融系統都將受益。花旗銀行、美國銀行、摩根大通銀行收盤都有8%到12%的上漲。住房建筑商Toll Brothers也上漲13%。

歐洲股市則難逃一劫。由于有跡象預示歐洲央行不會追隨美國降息,歐洲主要股市大幅下跌,德國DAX指數下跌5%,法國CAC-40指數下跌超過4%,英國富時100指數也下跌2.3%。

科技股方面,美國電腦制造商苹果公司季度盈利雖然上漲,但發布了低調的未來盈利預報,股票下跌超過10%。摩托羅拉(Motorola)公司也由于發布低調盈利預報,股票下跌超過18%。

截至星期三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指數上漲298點,報收于12270點,標准普爾500指數上漲28點,報收于 1338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24點, 達到2316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