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緊急降息 亞太股市普遍反彈

【新唐人】在美國聯邦儲備局(FED)緊急調降利率75個基點後,亞太股市星期三(1月23日)普遍出現反彈。

星期三,在美國聯儲局緊急降息,以緩和全球股市下跌之勢後,在亞太股市,投資人買盤全面涌現。

東京股市在開盤後大舉反彈,收盤時日經指數報12,829點,漲幅2.04%,早前還一度攀升至13,063點。

日經指數前一日曾暴挫5.65%,爲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首爾股市也因美聯儲减息而一掃陰霾,在連續二天慘跌後,當日收盤上揚1.2%。

香港方面,恆生指數也出現了强勁反彈。恆生指數收報24,090點,升2,333點,幅度達10.72%,創近10年最大單日升幅。

澳大利亞股市則是兩個多星期來首度收紅,上揚4.4%。

除此之外,上海股市、臺灣股市及其它東南亞股市也普遍回升。

美國股市星期二在長周末假期結束後的第一個交易日,受到美聯儲23年最大的隔夜拆借利率降息75個基點的激勵下,跌幅縮小。

美國聯邦儲備局星期二意外宣布降息0.75%,既早于市場預期,也超過普遍期待的0.5%水平,美聯儲23年最大的隔夜拆借利率降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