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西進大陸 再傳迫害案例

【新唐人】近五年來,台商迫害的案例平均每年超過二千件,去年更高達三千件。對於投資大陸的問題,台商受迫害協會22號再度召開記者會,會中的兩位台商受害者除了指控中共的非法行為,更呼籲馬英九以及謝長廷兩位總統候選人,能正視台商受迫害的問題。

記者會上的兩位受迫害台商,分別為金門的第二屆國代陳允火及台農林志南。陳允火12年前和廈門國有企業共同合作開發「金嶺花園」房地產,投資了人民幣四千多萬元建設資金,沒想到房子蓋好了,卻辦不出房屋產權證,這才發現,原來這家由中央層級官員介紹的廈門國營企業,根本沒有土地使用權證。

而台商林志南在深圳栽種台灣欒樹,簽了三十年的租約,卻在租約生效五年後,農作物與房舍即被全部剷平。去年十七大開會期間,更上訪北京,卻被公安押下火車,帶回龍崗軟禁,總計損失了兩千萬人民幣。

受害台商林志南:把我的花木全部推倒了,我現在真的是活不下去了。

針對每年高達兩千到三千的台商投訴案,國台辦雖表示「結案率」達八成,但事實上沒有任何一件採取公平方式處理。

受害台商陳允火:大陸的法院就是他們共產黨開的,所以大陸幾乎沒有法律可言。

投資中國受害台商協會理事長高為邦:他(台辦)現在還說台商問題我們要解決,事實上他就是迫害台商的元兇。

新唐人亞太電視鍾尚倫 葉家伶台灣台北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