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探險家愛德蒙-希拉里的國葬, 民眾空巷

【新唐人】1月22日,繼昨日新西蘭各界在奧克蘭Holy Trinity大教堂(Holy Trinity Cathedral)為上周五去世的第一位登上珠穆朗瑪峰的探險家愛德蒙-希拉里(EdmundHillary)爵士舉行告別儀式後,今天的國葬儀式吸引了無數民眾。

愛德蒙爵士(EdmundHillary)的國葬今天在聖瑪莉大教堂舉行,眾多民眾聚集在教堂周圍及靈車必經之路的兩旁,向新西蘭人的英雄致以最後的敬意。

頭像被印在5紐幣鈔票上愛德蒙 (Edmund Hillary)爵士之所以成為新西蘭最受尊敬的人,不僅他擁有堅忍不拔的意志,而且他在有生之年一直致力於幫助一直致力於改善尼泊爾偏遠地區居民的生活和教育工作。

他的兩名子女皮特和莎瑞自他們的父親去世後,首度在公眾面前追憶他們的先賢。羅曼.海迪是第一位登上世界第三高峰Kangchenjuga的人。他早在希拉里成功登上朱峰五年前就與之相知相識,今天他特地從基督城趕來向他的朋友致敬,並講述了一段他們共同幫助一名受傷的女登山隊員的故事。

羅曼.海迪說:“當時我們15人在食物短缺的情況下照顧這位女士6天,使她完全康復,這是一段非凡的經歷”。

來自各界的人們紛紛表達著他們的敬意。從政要到家庭成員到朋友,他們緬懷著這個偉人並親切的叫他愛德。

新西蘭總理海倫克拉克說﹕“今天我們大家與希拉里女士,與皮特和莎瑞,以及所有愛德家族成員一起哀悼, 我們悲哀著他們的悲哀,沉痛著他們的沉痛,大家一同分享這與愛德爵士永別的心情。”

茹芸的民眾通過設在Holy Trinity的大教堂及奧克蘭Domain公園的巨型屏幕觀看現場實況。

根據愛德爵士的遺言,他的骨灰將被撒入奧克蘭的Waitemata海港。

新唐人記者莎瑞新西蘭奧克蘭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