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身价在洋基隊仍居中

【新唐人】雖然洋基隊台灣籍投手王建民今年獲得薪資仲裁資格,年薪將超過400万美元,但是這個身价還不及洋基隊球員的平均年薪,但是要比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的平均年薪多出100万美元以上。

洋基隊台灣籍投手王建民与洋基球團在二月份薪資仲裁之前,很可能提前達成協議。王建民的年薪將從去年的48万9千5百美元,大幅上漲到超過400万美元。

雖然漲幅非常可觀,但是以這個身价,在總共29名洋基球員中,王建民的年薪也只是從第20名提高到第13名,仍然不及洋基隊球員的平均年薪。根据洋基隊的資料,全隊平均年薪是673万美元,有11人的年薪超過千万。其中去年的大聯盟最佳球員羅德里格茲最近与洋基球團簽下10年2億7千5百万美元的合約,本季光是基本年薪就有2,700万美元。

雖然王建民即將得到的超過400万美元的年薪在洋基隊還只是居中,但是要比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的平均年薪多出100万美元以上,也為台灣球員在美國體壇跨出一大步。

新唐人記者在紐約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