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關閉德國工厂 万名員工抗議

【新唐人】芬蘭手机巨頭諾基亞公司決定關閉位于德國西部城市波鴻(Bochum)的工厂,將這座工厂移至羅馬尼亞等國。這一決定將使工厂2300名全職工人丟掉工作。1月22日,約15000名來自德國各地的諾基亞員工聚集在這家工厂外進行抗議

來自德國各地的諾基亞員工和支持者們游行通過波鴻市,并為這家即將關閉的工厂舉行模擬葬禮。工會領袖和政治家們嚴厲批評該公司的商業政策.

諾基亞工人律師主管吉塞拉.阿亨巴赫(Gisela Achenbach)稱這一決定為“狡猾的行為”,并說他們希望德國政界人士支持他們,与芬蘭政府談判關于撤銷關閉工厂決定的事宜。

德國左翼党領導人、前財政部長拉封丹(Oskar Lafontaine)說,他相信諾基亞這一無情的決定,將會對這一品牌造成損害。

但諾基亞公司說,德國的勞動力价格是羅馬尼亞的10倍,從而拒絕撤銷這一決定。

諾基亞上周宣布要關閉波鴻工厂的消息,理由在這里制造手机的成本不具有競爭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