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降息 歐洲市場信心仍低落

【新唐人】美國聯邦儲備局星期二意外地一次降息0.75%,但歐洲金融市場分析人士認為美聯儲這一舉措不足以挽救市場。

美聯儲宣布降息的決定后,泛歐績优股指標 上升了0.3%達到1,283.52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FTSE 100上升了1%。

歐洲市場分析人士說投資者的信心仍很低落。

路透財經新聞編輯愛德華茲說:“很确信這是個熊市,我們經歷了自從911事件以來的最大的跌幅,很顯然市場存在恐懼,但現在說崩潰還為時過早。”

英國外匯交易公司CMC市場分析師希金斯說如果英國銀行能夠象預期的一樣盡快降息,市場可能出現利好消息,但降息并不足以挽救市場。

他說:“市場短期會稍微上揚,但去年夏天我們也經歷同樣的事情,美聯儲降息50個基本點,确實在短期內推動市場,但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全部問題。”

法蘭克福德累斯頓銀行經濟師斯克耐德爾對美聯儲降息并沒給市場帶來更大的沖擊表示吃惊。

他說:“銀行和金融在經歷了長時間的危机后沒有快速做出反應我們很吃惊,市場長時間以來都很強勁,現在感覺相反,我們損失慘重,我認為對證卷交易市場的負面反映被夸大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