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紀念馬丁.路德.金

【新唐人】今天是馬丁路德金紀念日,馬丁.路德.金是美國著名的民權運動領袖,曾迫使美國國會在1964年通過《民權法案》宣布种族隔离和歧視政策為非法政策,于1964年度獲諾貝爾和平獎。今天全美各地都在舉行各种紀念活動,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紐約市的情況。

星期一, 紐約市長彭博在市政府主持了紀念美國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的早餐會,參議員舒默也作為特別嘉賓出席。約200多人參加了紀念儀式。

參議員舒默表示,馬丁.路德.金日是唯一的在日歷上以個人名字命名的假日。

參議員舒默:“這是唯一在日歷上以個人名字命名的假日,為什么?因為馬丁.路德.金的言行提升了人類,他告訴我們美國的价值,讓美國變得更美好,也讓我們變成更好的人。”

彭博在致詞中說,馬丁.路德.金被刺已經40年了,美國的社會環境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如今不同种族不同信仰的人們在一起和諧的生活工作。越來越多的黑人進入中產階級,并且在政界高等教育界和華爾街都發揮著重要作用。還有讓我和大家滿意的是,在紐約市的學校,黑人學生學習提升很快。

彭博還提出,為發揚馬丁.路德.金的精神,我們必須繼續前行,如改善學校系統,讓每一個人都有受教育的机會。還有致力于公共安全、醫療服務、減少貧困、幫助因次貸危机陷入困境者等。

紀念儀式上,紐約青年橋梁組織的南希向市長贈送了自己的畫作,畫中兩人手拉手象征搭起各族裔之間的橋梁。

紐約青年橋梁組織的陳風:“他的生日很有意義,因為我們會繼承他為美國所作的,這對下一代的未來有積极的影響。”

今天中午和下午分別在Bronx和布魯克林音樂學院也有各种紀念活動。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