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抵布魯塞爾開始歐洲之行

【新唐人】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星期一抵達布魯塞爾開始對歐洲各國進行為期8天的訪問,期間他將就民主和反恐等問題与歐洲領導人進行討論,穆沙拉夫表示說將保證巴基斯坦舉行自由的選舉。

由于巴基斯坦反對党領袖貝布托于不久前在該國遇刺身亡,穆沙拉夫在國內的支持率大跌,歐洲領導人批評穆沙拉夫在去年年底宣布巴基斯坦暫時進入緊急狀態的做法。穆沙拉夫表示,將借此次出訪來化解國際社會對巴基斯坦近來發生的一些事件的“誤解”。

他說﹕“所發生的一切都是誤解,我來此的目的就是化解這些誤解。”

但在歐盟看來,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此行是為了告訴世界,盡管近來巴基斯坦國內局勢動蕩不安、暴力沖突頻發,但穆沙拉夫本人依然是該國的權力核心。

對巴基斯坦即將舉行的議會選舉, 穆沙拉夫表示將保證選舉的自由公平,他說:“無論哪一個党派獲胜,如果他們能夠組成政府,他們將被允許組成政府,我不會干涉,我們會遵照憲法。”

穆沙拉夫分別會見了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索拉納及北約秘書長夏侯雅伯,并在歐洲議會外事委員會上發言。

分析人士說,歐洲領導人可能會在巴基斯坦政府的民主承諾問題上質問穆沙拉夫,并且會敦促他按計划在2月18日舉行自由和公正的總統選舉。

一些穆沙拉夫的反對者在歐洲議會外舉行了抗議活動,他們表示穆沙拉夫的一切承諾都是空談,他們將持續抗議直到穆沙拉夫下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