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州觀眾期待華人新年晚會

【新唐人】1月22日﹐神韻藝術團“2008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將于在底特律歌劇院隆重登場,密西根州底特律市沉浸式外語文化學校的師生﹐期待華人新年晚會早日到來。

走廊上的小學生向記者打招呼:“你好!“

一年級老師:“我是美國人,一,二,三..”

一年級學生:“我是美國人,我會說中文,早上起床…”

這是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市沉浸式外語文化學校中文班一年級的上課情形。沉浸式外語文化學校校長錢伯斯女士:“我們從一九九八年開始中文教學課程,因為我們都期待著全球經濟,我們知道世界有四分之一的人口是中國人,所以中文是一個世界語言,能讓我們的孩子成為具有競爭力的人。”

密西根州教育部部長凱瑟琳.斯特勞斯女士表示州教育部要求所有的老師和即將成為老師的學生要更多加了解并關注其他國家文化。多元化使得美國變得更強大。“我希望教中文的老師能夠教中國的歷史和文化,任何可以促進的方法,都會有幫助。”

三年級老師:“介紹一下你叫什么名字?”

Smyer: “我叫Smyer。”

三年級老師:“几歲了?”

Smyer: “我八歲了。”

Smyer 的媽媽是底特律市沉浸式外語文化學校中文俱樂部的會長,她听說了神韻藝術團“2008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將在底特律歌劇院演出的消息,便熱心的將這個好消息介紹給校長和所有中文俱樂部的家長。

Smyer 的媽媽:“有些家長已經登記要去看‘全球華人新年晚會’ ”。

沉浸式外語文化學校校長錢伯斯女士:“這真是一個好机會讓全世界的人,看到中華文化的美,多麼的平和,事實上是神圣的。我听到那樣的評語,真的是非常平靜,非常神圣。”

沉浸式外語文化學校校長錢伯斯女士感到很興奮,她還說:“我們的中文班的學生也在學一些中國舞,他們有些舞蹈基礎,這個机會能讓他們欣賞到專業的舞蹈,現在他們能看到真正的中國舞,是如何的美,多么真實,多麼多彩。所以我很高興你們能這樣為我們社區服務,你們正把中華文化帶給我們。”

斯特勞斯女士說,“演出美麗多彩, 制作精致,令人惊嘆。”全球四大州60多個主要城市的50多万觀眾能在現場觀看演出,“實在不可思議。我認為真的很壯觀,很有助益,這將會是一次很美妙的體驗。我希望更 多人能去觀賞演出。”

沉浸式外語文化學校校長錢伯斯女士:“對每位觀眾都是一件盛事。我真的是等不及了。”

新唐人密西根州記者站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