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區舍己救人年輕人受褒獎

【新唐人】今天﹐紐約皇后區的居民羅斯因為勇敢沖入火災現場救出自己年邁的鄰居﹐而受到市議員、州眾議員以及州參議員的褒獎。他們都稱羅斯是社區的英雄。不過他的母親卻有不同的看法。請看報道。

羅斯.赫斯科維茨(Ross Herskovits)是一位居住在皇后區Kew Gardens的21歲大學畢業生。今年1月2日早晨﹐他從即將燃起的鄰居房屋內﹐救出了84歲而且重病纏身的老先生。因為舍己救人的行為﹐他同時受到紐約市議員傑納偌(Gennaro)﹐紐約州州參議員斯塔維斯基(Stavisky)和紐約州眾議員梅爾松(Mayersohn)的褒獎。

紐約市議員傑納偌﹕“現在很少有人﹐沖進去而不考慮自己的安全﹐勇敢的行動﹐我們非常感激他是我們社區的成員。”

對於當天的情景﹐羅斯還記憶尤新。他也給有可能面對同一情景的人提出了一點建議。

羅斯.赫斯科維茨﹕“你要看週圍的場景﹐然後判斷做決定﹐因為如果你出不來﹐另外那個人也出不來。”

面對褒獎﹐羅斯的母親則相當低調﹐她表示﹐如果不是因為鄰居家的火災預警器還工作﹐可能就不會有兒子的勇敢行為。同天受到感謝的還有在當天協助滅火的315號救火隊成員。

新唐人記者袁科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