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巴生市舉辦迎接08年皇城倒數嘉年華會

【新唐人】12月31日﹐每年的最後一個晚上﹐馬來西亞各主要城市政府單位或私人界將舉辦各項倒數慶典活動。其中具有百年歷史的城市﹐巴生市今年獲得近70個華人團體協辦的‘迎接08年皇城倒數嘉年華會“別具意義。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巴生市的採訪報導。

約有上千名市民涌入巴生吳平街參與這次的倒數活動。

主辦單安排多項節目為這個百年城市增添佳節歡慶氣氛﹐其中包括來自中國的歌手梅榮為大家帶了多首大家懷念年的鄧麗君經典名曲﹐音樂老師余希遠帶來多首不同語種的歌曲﹐Seni Budaya舞蹈團呈現傳統舞蹈。巴生市政局樂隊也前來助興。

接近2007年最後的10秒鐘﹐巴生市議會主席米斯蘭率領全體出席的州議員們和華團代表們與市民一起倒數﹐迎接2008年的到來。接著10分鐘的煙花燃放把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這項倒數嘉年華會是由巴生文化協會、巴生市議會以及聯辦﹐巴生近70個華人團體協辦。

東方日報代總經理吳彥華在受訪時表示﹐這次的活動﹐也為打造吳平街為一條文化街﹐以提高這一區的文化素養做出進一步的努力。

對於這次的倒數活動﹐巴生文化協會主席陳育順在受訪是表示﹕“在馬來西亞﹐我們巴生是有排名的文化城﹐排第一或排第二這樣的﹐所以這次我們大膽的,也是說受發_信息給這些鄉團,能夠跟我們在一起﹐大家凝聚力量﹐來搞一個真正能突出我們中華文化的東西。有很多人都不了解文化﹐其實文化就是能夠帶動經濟﹐經濟可以帶動這個旅游,這是肯定的,這方面文化是很重要的。要是一個人有文化﹐做什么東西起來,比較有素質的。”

這是新唐人記者謝岫芳在馬來西亞巴生市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