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的首要課題 – 北朝鮮放棄核武器

【新唐人】1月17日,韓國總統當選人李明博當選人公開了他的對外關系見解,他強調了以“實用主義”為基礎的信念。李明博於星期四表示,他會持續施壓北朝鮮,迫使它放棄核武器計畫。

韓國總統當選人李明博應首爾 Press Center“外國記者俱樂部”之邀,召開了記者招待會。李明博表示,新出馬的韓國政府對外政策的基本方向是“創造性的實用主義”,他還說:“這不局限于一個國家,而是适用于所有与韓國建立外交關系國家的方針。”

李明博:今后美國,日本,中國,俄羅斯等6方會談參加國之間的合作体系將得到進一步強化。

尤其是在對朝鮮問題方面,他再次強調了解決核問題是先決條件的信念。

李明博:對于北朝鮮,我最關心是核問題。為了徹底解決北朝鮮的核問題,构筑韓半島的新和平体系。我想告訴他們,放棄核武器對北朝鮮政權和北朝鮮居民更有利。

另据英國媒体報道,“与對美、對日關系相比是否疏遠了(中國)” 的傳聞四起之時,他在對中關系上,不談具体細節,只談了原則方向。

此外,對日本他則闡明“与其要求形式上的道歉,不如成熟的外交”, 具有親企業傾向的李明博政府還強調,這种特性同樣适用于外國企業,韓國市場是向全世界開放的市場。

新唐人記者趙美淑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