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最大遣返案開庭 原告促港府坦承黑名單

【新唐人】法輪功學員去年就港府在七一期間拒絕近800名台灣法輪功學員入境,提出司法覆核,要求裁定及制止港府實行信仰歧視及非法遣返。案件於星期四在高等法院開庭審理,原告敦促港府坦白承認黑名單問題,並呼籲法院彰顯公義,做出正確的裁決。

星期四上午,數十名法輪功學員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高等法院,並在法院外舉行新聞發佈會。前後兩宗港府違憲遣返案的原告發言人朱婉琪呼籲港府承認黑名單的存在,不要再欺騙司法和港人,同時希望法院秉持公義,法辦黑手。

港府遣返案原告發言人朱婉琪:將接近800人的港府黑名單,能夠徹底的在陽光下揭露出來,撥亂反正,讓中共中南海曾慶紅曾經利用港府在香港土地上做出不公、不正、不義的事情,能夠糾正過來。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表示,法輪功團體啟動第二個控訴港府違憲遣返案件,目的是進一步揭露中共的迫害。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以至於能夠令更多人覺醒,能夠脫離中共背離中共解體中共,結束對法輪功的迫害,通過他們良知的覺醒,亦都令到自己有一個美好的將來。

朱婉琪指出,在第一天聆訊中,港府代表律師在庭上想盡辦法要撤銷這個司法覆核案,但卻迴避根本的證據。

港府遣返案原告發言人朱婉琪:但是他始終並沒有說明,今天法輪功團體所提出來的關於航空公司那封揭發香港入境處黑名單操作的那封傳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港府為什麼能夠在那麼短的時間當中,能遣返將近800名的台灣人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星期五原告律師將針對港府拒絕法輪功學員入境一事及有關黑名單問題提出證據陳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