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結束中東訪問 承諾繼續推動和平

【新唐人】1月16日,美國總統布什結束他為期8天的中東之旅,返回華盛頓。布什離開中東前,承諾將會繼續推動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和平協議,他也對離任前能做好以、巴的調停工作表示樂觀。以及協助遏止伊朗不斷壯大的威脅。

布什在搭機回國前再度呼籲阿拉伯盟友支持以、巴和平協議﹐重申敘利亞和伊朗必須停止干預黎巴嫩內政的行為﹐並呼籲中東各國支持黎巴嫩總理辛紐拉(Fouad Siniora)。布什還要求阿拉伯盟友協助遏止伊朗逐漸增強的影響力。 布什強調,儘管2003年的《國家情報評估》(National Intelligence Estimate, NIE)顯示伊朗已經停止發展核武﹐但是德黑蘭對各國的威脅依然存在。

布什這次的中東之旅訪問了科威特、巴林、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United Arab Emirates)、沙特阿拉伯(Saudi Arabia)和埃及等國。他呼籲這些阿拉伯國家能支持以、巴的和平協議並接受以色列。

布什總統是在上週抵達中東、開始進行他上任以來的首次以色列和加沙占領區的訪問。布什希望在2009年離任前,能促成以、巴雙方順利的簽訂和平協議。

布希總統已經接受以色列的邀請﹐將會在五月份再度訪問以色列﹐參加以色列建國六十週年紀念活動。

此前,布什在訪問沙特阿拉伯時,和阿卜杜拉國王(King Abdullah)徹夜討論了目前居高不下的油价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