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新聞簡訊

【新唐人】1.澳法院禁止日本捕鯨

元月十五日澳洲聯邦法院判決日本捕殺鯨魚為非法。日本不承認澳在南冰洋的鯨魚保護區,拒絕執行此項禁令,日本捕鯨船并拘押兩名澳英抗議人士。這兩位環保船“海洋牧人”的船員。

2.澳歸還中國古化石

元月十五日,澳洲政府歸還中國一批查繳的古化石。這批古化石重750公斤,包括貴州龍、恐龍及其它爬行動物化石。這是警方繳獲的近3年來從中國偷運來的古化石。

3.墨市少年開狂歡派對被拘

一名十六歲墨市少年趁父母度假期間,召集500名少年開狂歡派對,騷扰鄰居并毆打警員,警方甚至出動直升机來控制局面。目前他面臨2万元的罰款及可能的起訴。

4.澳研發超快寬帶网

十六日,美加洲大學拉瑞教授,幫助建立与墨爾本大學的超快寬帶网聯接。澳洲政府曾承諾在未來的5年內注資50億使互聯网速度提高40倍,專家指仍落后于其它國家。

5.澳教師嚴重短缺

澳教育公會在十六日的聯邦年度會議上,督促政府開始實施教育改革計划。在對教師的一次最大調查中發現,近半的中學校長不得不要求不合格的教師給學生授課。

6.紐西蘭股市大幅下滑

受美股市影響,紐西蘭股市在持續了近10天的滑落后,于今早再次大幅下跌。開盤一小時內跌落1.5百分比,截至中午12點下滑已接近2.17百分比。据悉紐股市在本次滑盤中損失近3億紐幣。而珠寶公司Michael Hill Jewellery則是紐股票交易所排名前50公司中,唯一一個股票上揚的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