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呼吁中共釋放胡佳及維權人士

【新唐人】台灣公民社會一月16號發起聲援記者會,呼吁盡速釋放胡佳夫婦,并改善中國人權狀況。

 

台北律師公會人權保障委員會主委高涌誠:“它們應該簽的人權條約,它們都簽了,可是簽了以后,事實上并沒有落實。”

 

民間司法改革會執行長林中峰正:“鼓勵中國內部的一些愛好自由、愛好人權,愛好和平的人士,我們在這邊聲援你們。”

 

記者會現場播放胡佳2006年被軟禁217天期間所拍攝的紀錄片“自由城囚徒”,胡佳被捕前接受海外媒体時表示,拍紀錄片是為了留下鐵證。

 

胡佳的錄音:“中國每天几乎都在發生全國范圍內的,大量的公民被它們非法拘禁的形式扣留在家里,或者說帶走扣留在某一個地方,中國政府卻從來不承認有這种情事的存在,那我這一次就要給它留下鐵證,讓它們無可辯駁。”

 

胡佳的被捕,引發中國异議聯合聲援,包含無疆界記者組織以及 57位中國异議作家、律師及學者也在日前分別發表聲明,呼吁北京當局兌現申辦奧運,改善人權的承諾,立即釋放胡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林洪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