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民党立法院長提名人選出爐

【新唐人】拿下台灣國會多數席次的國民党,16日在中常會做出決議,提名現任立法院長王金平競選連任第七屆台灣立法院院長,選舉將在二月一日召開。

贏得國會三分之二席次的國民党,在立委選舉后的首次中常會里做出決定,提名現任立法院長王金平角逐第七屆立法院院長。

對此,已經三度蟬聯立院龍頭的王金平,除了將展開對其它立委的拜訪活動,對于党內的立委同事也有一番喊話。

台灣立法院長 王金平:「盡量減少意識形態,所謂民粹的,或是朝野對立的議案,使我們未來的國會運作更為平順,各种議案能夠順利的加以順利通過」

從1980年起至今,已經連任11屆台灣立法委員的王金平,在立法院有深厚的資歷。

1993年首度當選立法院副院長,之后又順利連任,1999年則是擊敗同党的劉松藩,登上立院龍頭寶座;后來一屆又在藍綠皆支持的情況下,高票連任院長;而在上一屆立法院長選舉則是險胜對手,拿下了立院龍頭的三聯霸。

至于副院長的提名人選,外界認為包括立委洪秀柱、朱鳳芝、黃昭順、曾永權、蔣孝嚴、吳敦義等人,都是熱門人選,而國民党表示,有意角逐副院長一職的委員必須在明后兩天向組發會登記,下周國民党主席吳伯雄將召開會議進行協調,如果協調不成功,國民党團將在22日進行假投票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