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再度鬧事 澳網或將禁酒

【新唐人】去年澳網開賽日球迷群毆事件記憶猶新,本年度澳網星期二晚的瑪格麗特球場再度發生球迷鬧事。賽事主管表示,球迷鬧事有部分原因是酒精作怪,因此明年的墨爾本公園可能不再允許球迷飲用酒精飲料。

球迷的不檢點行為再次為網球四大滿貫賽事之一的澳網公開賽蒙上陰影。事件發生在智利選手岡薩雷茲和希臘選手伊柯納米迪進行首輪比賽之際。

目擊者說,當時警察試圖制止約40名希臘球迷在瑪格麗特 考特球場大喊污言穢語,警方分別用英語和希臘語警告無效,反遭球迷拳腳。警察於是向人群噴撒胡椒,結果波及鄰近座位的觀眾。

三名鬧事者被捕,將以襲警罪名遭到起訴,同時被禁止觀看今年的比賽。警方還通過錄像尋找其他逃脫的鬧事者。

由于這場騷亂,比賽被迫兩度暫停。

維多利亞皇家警官庫克為噴撒胡椒辯解,稱這是防止發生肢體衝突的常用方法。他說:「那種場合一旦發生肢體衝突,將傷及無辜。」

賽事主管泰利指出,鬧事球迷很顯然都喝了酒。目前球迷可以在看臺上飲用紅酒、啤酒等含酒精的飲料。泰利說,今年比賽之後,「我們需要重新考慮所有的規定」。

去年澳網開賽首日,一群克羅地亞和塞爾維亞球迷發生群毆,旗桿、酒瓶、靴子都成為鬥毆武器,造成大滿貫賽事歷史上罕見的球迷騷亂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