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密歇根州初選 羅姆尼胜出

美國總統選舉密歇根州初選結果出爐。共和党方面,羅姆尼領先,麥凱恩排名第二,而前阿肯色州州長赫卡比排名第三。民主党方面則由于党內時間表設定出現爭執,因此沒有在密歇根州進行初選。

美國共和党在密歇根州的初選點票已經在當地時間星期二晚間結束,前馬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如愿胜出。

在獲知選舉結果后,羅姆尼向支持的群眾發表談話:“今天晚上意味著美國的東山再起。就在一個星期前,贏得這場選戰似乎是不可能的,但是今天你們挺身而出告訴美國人他們需要什么。要為每個工作爭取權益、要為美國人爭取醫療保健、要守護美國的邊界、減低中產收入家庭的課稅,恭喜密歇根。”

分析人士指出,羅姆尼的父親曾經連續三屆擔任密歇根州長,羅姆尼本人出生在密歇根,因此在當地胜出并不意外。

稍早出口民調顯示,超出半數以上的密歇根選民最重視經濟問題,另外有百分之18的選民則最關心伊拉克形勢。

目前為止,共和党在已經進行初步或党團會議的3個州分別由3名參選人胜出。之前,赫卡比贏得愛荷華州党團會議選舉﹐麥凱恩贏得新罕布什爾州初選。

民主党方面由于党內因時間表設定出現爭執,因此民主党將不在密歇根進行初選。3名主要候選人希拉里、奧巴馬及愛德華茲都沒有到密歇根州拉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