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密州初選 羅姆尼獲勝

【新唐人】美國總統選舉密歇根州初選結果出爐。共和党方面,羅姆尼領先,麥凱恩排名第二,而前阿肯色州州長赫卡比排名第三。民主黨方面,雖然希拉里勝出,但結果將不獲承認。

美國共和黨在密歇根州初選點票還沒有結束,美國三大電視台都已經預測了羅姆尼勝出。

目前為止﹐共和黨在已經進行初步或黨團會議的3個州,分別由3名參選人勝出。之前,赫卡比贏得愛荷華州黨團會議選舉、麥凱恩贏得新罕布什爾州初選。

民主黨初選方面,雖然希拉里勝出,但由於密歇根州民主黨違規提早舉行初選,結果將不獲承認。3名主要候選人希拉里、奧巴馬及愛德華茲都沒有到密歇根州拉票。

密歇根州是羅姆尼的故鄉,父親喬治•羅姆尼曾是密歇根州長,也曾在1968年參加總統提名角逐,最后敗給了尼遜。

羅姆尼說:“密歇根正在經歷衰退, 政府怎么能年复一年的坐視不理,看看汽車行業,看看逐年增高的失業率,怎么能不采取行動呢。”

參選人都很清楚,左右密歇根州選情的是經濟。密州的汽車工業正在掙扎中求生存,州內的失業率達7.4%,為全國最高。

所以 三位參選人14日都參觀了北美國際汽車展,以示對底特律汽車行業的關注。麥凱恩表示將為密州制造就業机會,降低稅收,增強美國在全球的競爭力。另一位參選人前阿肯色州州長赫克比則標榜自己在擔任州長時取得的經濟業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