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初選 共和党參選人密歇根州有硬仗

【新唐人】在美國總統初選的下一戰場密歇根州,選民們已經開始准備投票了,共和党主要參選人之間將有一場硬仗,如果麥凱恩胜出,馬薩諸塞州前州長羅姆尼的白宮之夢有可能就此破滅。

羅姆尼在愛荷華州、新罕布什爾州初選中失利,只能排在第二位。

羅姆尼現在唯有希望故鄉密歇根州能幫他扭轉形勢,他在底特律出生,父親喬治•羅姆尼曾是密歇根州長,也曾在1968年參加總統提名角逐,最后敗給了尼遜。

羅姆尼說:“密歇根正在經歷衰退, 政府怎么能年复一年的坐視不理,看看汽車行業,看看逐年增高的失業率,怎么能不采取行動呢。”

參選人都很清楚,左右密歇根州選情的是經濟。密州的汽車工業正在掙扎中求生存,州內的失業率達7.4%,為全國最高。

所以 三位參選人昨天都參觀了北美國際汽車展,以示對底特律汽車行業的關注。麥凱恩表示將為密州制造就業机會,降低稅收,增強美國在全球的競爭力。另一位參選人前阿肯色州州長赫克比則標榜自己在擔任州長時取得的經濟業績。

星期二早些時候的民意調查顯示,麥凱恩以27%的支持率只領先羅姆尼一個百分點。赫克比支持率為15% ,排名第三。

大部分的州內投票站將在東部時間星期二晚8點關閉,不久之后就會知道結果。

在密歇根州共和党的選情激烈,可是民主党卻無戰事,因密歇根州民主党人把預選日期擅自提前,已被民主党全國委員會取消代表名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