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新聞簡訊

【新唐人】1.澳新政府預算案將全力抑制通脹

澳洲總理陸克文和財長斯旺15日在悉尼會晤聯邦儲備銀行副行長時表示,新政府首個財政預算案將會盡一切所能抑制通脹,並認為這是前政府留下的經濟後遺症。但影子財長坦布爾稱,陸克文應停止這種說法。

2.澳美政商領袖年度對話

一年一度的澳美政商界領袖人物對話正在美國加州大學舉行,星期四和星斯五再轉到斯坦福大學。對話是讓兩國的政界、商界和教育界交流有關他們兩國的建設性觀點,而中國和環保將是這次對話的主要議題。

3.昂貴治乳癌藥獲推薦政府補貼

澳洲乳癌患者不久將可能廉價購買一種昂貴藥物,這種藥物去年八月在澳洲市場推出,但售價高達4.5萬元。聯邦藥物福利諮詢委員會已建議政府對此藥進行補貼,正等候批准。澳洲每年約有1.2萬名婦女被診斷患乳癌。

4. 招聘廣告勁升就業市場強勁

澳紐銀行最新公佈的數據表明,報紙和互聯網上的招聘廣告都有大幅增長,表明澳洲就業市場依然強勁。去年12月全國各大城市報紙上的招聘廣告急升7.1%,這是自2007年5月以來最大的升幅,平均每週有27萬4千653個招聘廣告。

5. 紐西蘭前總理提倡改憲運動

紐西蘭前總理麥可摩爾發起重審新西蘭憲政計劃.其中包括將新西蘭變成共和國體制.摩爾表示, 紐西蘭的憲政體制需要謹慎且有計劃的重審.他在1999年離開國會時曾向相關團體提出類似草案, 像美, 法,或德等共和國體制系統轉變. 他認為現時的制度已不再適合紐西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