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酒店遭塔利班份子襲擊 一挪威記者喪生

【新唐人】星期一(1月14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一家住滿外國人的五星級豪華酒店遭到四名塔利班武裝分子的襲擊,至少有6人喪生,其中包括一名挪威記者。而當時正在酒店內的挪威外長約納斯-加爾-斯特勒安然無恙。

遭到襲擊的是位于喀布爾的五星級Serena酒店。襲擊者首先在酒店門口引爆身上的炸彈,其余同党則以AK-47步槍和手榴彈等武器進行襲擊。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巴沙里 (ZEMARAI BASHARI)星期一(1月14日)在記者會上說﹕“今晚6:30在Serena酒店門口發生了一起自殺性襲擊事件,隨后又發生了一起爆炸。”

巴沙里表示,襲擊者打死6人、打傷6人。死者大部分是酒店外的保安人員。一名39歲的挪威記者被襲擊者開槍打傷,送到醫院后搶救無效而不幸喪生。

當時正在酒店內的挪威外長約納斯-加爾-斯特勒及其隨行官員及時躲到酒店的地下室里,安然無恙。 挪威外交部證實,其中有一位外交人員受傷。

塔利班分子事后表示對這起襲擊事件負責。反恐專家表示,塔利班分子的襲擊目標很顯然是挪威外長約納斯-加爾-斯特勒。

相關文章
評論